阿菁菁

此帐号不再更新。

【限黑】渡我

二刷后激情产出✔
修改了一下,当时写得太赶了

我冲了,说起来我还从没有一周画四张图过(而且还写文了),这次的的确确是第一回。。

我爱无限【真心】

一周四张全是他,我好喜欢他,耶✌🏻

坚信美人一定是Top

长得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♂为
(我好像暴露了啥

小黑好可爱鸭我太🉑🉑🉑了

师徒情谊太好了555落泪

感情戏比较委婉,我想这比较适合他们。

好了现在我应该正经一点。

以下。

他们之间的羁绊太美好了,哪儿能用爱情这么字面的词来定义这么纯洁而真挚的感情呢?

好久没有这么让我心动的一对了, 实属难得。

我很心疼无限的过去,这么久的时光,几乎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外流浪,在承担着孤独和寂寞的同时,他还是遭遇过什么呢?背叛?离别?失去?

我希望他可以幸福,不再是孤身一人,独自流浪。

好在小黑的到来打破了那尘封的茧,带来了一缕坚定而耀眼的光。

照亮了过往。

我想和你在一起。

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呀。

这样的感情真的很值得珍惜。

希望他们能一直在一起,度过此生。

愿他能抚慰你曾经独自承担的伤痛与孤独。

有私设,无限的第一个徒弟。

我写那个小姑娘的时候,也很心疼。可是,经历过这些苦痛的,只有她一个吗?

在电影最后几分钟,离别之际无限的心理活动,以及我对他过往的些许揣测。

往事随风飘扬,织成过往云烟。

好在我遇到了你,

于是今后的每一秒都成为了永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千年。

对大部分妖精而言,已是一段跨越无数个春秋冬夏的时光,长到足以让他们看清世事冷暖,人间善恶。

对大部分人类来说,这注定只能是一捻遥不可及的妄念。

可无限不同。

他不是妖精,亦非常人。

十二岁初悟剑意,二十岁得封剑圣,二十二岁已能练运用金系御灵。

后来,他发现自己还拥有空间系的能力,名曰吞噬。

一转眼,兜兜转转又是好多年过去,他越来越强,直到人界再无敌手。不仅人类畏惧他的力量,妖精也同样忌惮他,对他敬而远之。

于是他依旧像从前那样,一个人独自流浪。

再后来,他实在是无聊得紧,遂加入了妖灵会馆,在表明诚意后,领了个执行者的职位,空闲的时候帮着会馆做几个任务。

哪怕在强者如云的执行者中,他仍然是公认最强,也是执行者中唯一的人类。

不过说起来,也没有几个妖精将他当成人类。

待在会馆的那段日子,无限收了个徒弟,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,叫槿依,御灵系和他一样同样是罕见的金系空间系。

那孩子约莫十一二岁,父母双亡,孤苦伶仃,是会馆收留了她,给予其容身之所。

无限念及她年纪尚小,也怕她难过,从未过问往事。小姑娘也明白自己的处境,十分乖巧懂事,天赋惊人,修炼也很积极进取,年纪轻轻就有所作为,他对此也很欣慰。

那几年,他也的确收获了一段快乐安逸的时光。

只是,无限没有算到一点。

这孩子不知何时,竟早就有了心魔。

原来,她的父母本是混迹于人类城市的妖精,灵力低微,无法化为人形,不得不过在黑漆漆的狭小街巷里过东躲西藏的生活。

有一天,她的父亲为一家人冒险出去找食物。这一去,就再也没有回来。

留下她和母亲相依为命,无奈流落街头,时常挨饿,还要躲避那些对他们抱有恶意的人类。

可就连这样的生活也没有维持多久。

一天晚上,她和母亲被一群小混混围堵在死胡同。母亲为保护她,拼死一搏,用尽最后一点微薄的灵力,将她传送出去,自己惨死在棍棒之下。

她眼睁睁地目睹了一切,却无能为力。

那年,她才八岁。

那么小的孩子,母亲临死前的血液溅在了额间,对人类的仇恨也永远铭刻在了心里。

人心可以有多赤诚光明,就可以有多险恶黑暗。

而这无边的恶意也是没有由来的,他们却要被迫承受。

毕竟,他们对于人类而言是异类。

槿依恨极了人类,而表露出来的恶意随着年纪的增长日益明显。也许无限可以是例外,但对其他人类,她从未留情,下手极其狠辣,多次接下的任务中接触到的人类多是非死即伤,影响很恶劣。

无奈,会馆最终选择驱逐她。

无限仍然记得她临走前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 我恨他们,从一开始便如此,也从未想去改变什么。”

她就此走上不归路,师徒分道扬镳。

槿依找到了当时杀死她母亲的那几个小混混,并残忍地虐杀了他们。

出了这么大的人命案,会馆无法再坐视不管,对她下了追捕令,无限也参与了。

最后,他劝她,过去需要铭记,恶人终究会得到应有的报应。过往不必你一人承担,这件事可以让会馆介入处理,不必用如此偏激的手段。

槿依没有反抗,但在被带回去关押后的第二天,她自杀了。

只留下了一张纸条,折皱了的边角微微泛着黄,上面的字迹却一笔一划落得清晰端正。

“ 师父。”

“ 你和他们是不一样的。”

“ 谢谢你。”

......

如此。

整整一千年过去了。

凭他的修为,足以撑到万寿无疆。

千年时光,待他回首,也不过细水长流,转瞬即逝,变作过往一缕云烟。

千年以前的事情,实在太久了,久到他自己也记不清了。

无限也有过年少轻狂的日子。那时他心思单纯,习惯自己一个人呆着,又素来喜静,偏偏性格又犟得很,说话一向又是直来直去,不懂拐弯抹角,明里暗里招了不少仇家。

虽说没一个打得过他的就是了。

他一开始也辨不清人心真伪,何为惺惺作态假意逢迎,难免遭了几次罪,时间一长,便也懂了。

他性子一向淡漠,也许有过值得留恋的回忆,但却无法牵绊他。

他习惯了一人流浪。人情冷暖,也见得多了,实在不愿再去招惹是非,徒留感伤。

但是,小黑出现在了他的生命里。

虽然相伴只有几月时间,无限却第一次感到有些犹豫。

他们属性相合,且对方极有天赋。自上一次收徒,已经过了几百年,他这次却的的确确起了想收徒的心思。

这孩子才六岁,眼里一汪纯净的碧水,心里想的什么全都一览无余地映在眼里,还未沾染人世的斑斓色彩。

小孩从最开始的敌意到后来的别扭,虽然自己也没多少带孩子的经验,但他也着实做了不少努力。

不过,小黑也的确很可爱就是了。

最开始与他闹小脾气的时候也很可爱,那时候小黑还不太习惯变成人的形态,本体不过是只小黑猫,还示威般的朝他张牙舞爪,也没忘记超凶地咪呜两下。

嗯,虽然惩罚两小时以后就老实了很多,果然对小孩子不能太心软。

后来嘛,小黑也开始依赖他,偶尔也会在半夜悄悄钻到他的被窝里,缩在他胸口安稳地呼呼大睡。他也就配合着装作睡着了,由他怎样。小猫睡着以后,他也会悄悄伸手摸两下,手感超---级棒(感叹符号)。

当然,这只是他一个人的秘密,小黑要知道了肯定对着他的脸狠狠挠两爪子,得用两顿大餐才补得回来。

这几日,他竟也难得的睡了几次好觉。

梦里是绿茵茵的草地与蓝天,还有只小黑猫;怀里抱着自己毛绒绒的内定小徒弟;心里是一片柔软与宁静。

也许这就是幸福的感觉?

明明只相处了几个月,但他却有些不舍了。

无限想过这个问题,他真的很喜欢同小黑待在一起,却也觉得自己有些过分在意对方了。

自己竟也不知何时陷进了一张温柔的网。

大概人类永远逃脱不了所谓温情的羁绊吧。

如果可以,他不想主动挣脱。

就算再强,他也是人。

他的故居永远地消失在人间的一次战火中,火焰熊熊燃烧,仿佛想拽着记忆中曾经的那些美好一起陪葬。

他也想拥有一个家,一方可以放松下来的故土,一个牵挂着自己的人。

可终究又到了离别的时刻,即便他实在不舍对方离开,却也明白会馆能带给小黑最理想的环境与未来,而他不能。

他向小黑道别,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平平淡淡,说我会再来看你,然后转身离开。心里却如刀割般疼痛难忍,千年来,他经历过太多别离。

可这次他抱了私心,一切便都不一样了。

小黑是特别的,和他以前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。

这么多年,他从未因为谁如此失态,甚至于贸然进入别人的灵质空间。当时他满腔怒火,心里就剩下一个念头:夺回小黑的灵质空间。

他不敢想象自己会失去对方。

好在小黑活了下来。

他想着。

同时一步步走向远方。

每一步迈得沉重而艰涩,不复以往的从容自若。

小黑的抽噎声断断续续地传了过来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委屈简直要满溢到他身旁,发出的每一个泣音都像是在挽留他。

无限咬着牙,强迫自己不要回头,也不要想。

他舍不得,他怕自己心软,他怕自己一回头,就再也走不动了。

明明只有几月时间,小黑却悄然融入了他的生活,他无法忘却,亦无法割舍。

他想到以后一个人的日子。

没了小黑,会很无聊乏味吗?也会很安静吧?

他越走越远。

心里却仍然有那么一丝微弱的期盼,像一只手,紧紧地攥着他的心脏。

一秒过得像是几年。

在他迈下最后一步时,身后传来一声带着哽咽的呼唤。

“ 师父!!——— ”

这回他是真的走不动了。

他楞楞地站在原地反应了一会儿,确定不是自己的臆想或者幻听后,刚转过身,小孩就扑到了他怀里,四肢并用紧紧地抱住他,像只小八爪鱼,眼泪鼻涕蹭了他一身,湿乎乎的一团全糊在胸口,像是要把所有委屈全都同他诉说。

“ 我,我想和你在一起......”

小黑窝在他怀里,小声地对他说。方才哭得太厉害,说话还带了些许鼻音,听着又可怜又委屈。

无限也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,就是感觉心里突然被一股轻快的情绪占得满满当当,似乎,有点像前几天吃的草莓棉花糖。

他听见自己开口,带了点不易察觉的颤音。

“ 你愿意......”

“ 陪我一起流浪吗?”

“ 嗯!”

小黑立即回了一声,不带一丝一毫的犹豫,像是怕自己回答得慢了就会被抛下。

“ 好...”

无限闭上眼,搂紧了怀里的小孩,低头将脸埋入他的颈肩,感受着独属于对方的温暖与柔软。

今后,自己不必再一人流浪。

他有家了,也拥有了自己的归属。

“ 那么,你就随我一起走吧。”

“ 以后,我就是你的师父了。”

无限低声说完这两句,一手抱着小黑,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,无声地安慰着。

他抬头看向远方。

今天的天空,似乎格外晴朗呢。

相信未来,也会是光明一片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